魏陵渊。

APH/全职/印度神话
独厨🇩🇪
目前是爱丽舍无差偏法独选手,偶尔产出其他。/最近开始打es2
ao3 id:Surianika
微博:魏陵渊_SomaDrinker
约稿请私信。

【APH/认真组】可乐、纽约夜与老友重逢(中)

非CP向,国设,只是想写写自己心目中路德维希与本田菊的相处模式——以及玩梗。写着玩。

——————————

纽/约的冬夜还是相当冻人。路德维希裹着大衣,和本田菊并肩穿行在街道上。后者提议说既然只有两个街区的距离,那么不妨走过去。除开气温的缘故,路德维希还是相当赞同这个提议的。因此本田走在他身边,维持着不紧不慢的均匀步速,拉高的领子遮住半张脸。打从他们第一天认识起,路德维希就认为本田是个行事一板一眼的男人:他从来不会以凌乱的面貌示人,更不会在他人面前情绪激动,透露出自己一丝一毫的悲伤与愤怒。他总是举止得体,善于察言观色,发言必定经过深思熟虑。六十年前,每当费里西安诺喋喋不休、手舞足蹈地搅得路德维希头疼时,本田菊总是安静不语的沉稳性子给了他极大的安慰。他原以为这个人是他的同类,他们能相处的默契和谐,在最后时刻到来之前是稳固可靠的战友。然而事物都有两面性:本田不常发怒,这意味着他发怒起来格外可怕。寡言少语,这意味着凡有所言必定惊人。文化、经历和年龄的差异也在他们之间竖起了一堵坚不可摧的透明壁垒,路德维希原以为的亲密搭档,遗憾地仅同他貌合神离。他们互相背叛,于是谁也不欠谁。

在德/国人胡思乱想的空档,时间过的飞快。本田领着他们两人在街角一间不起眼的小铺面前停下,推开门走进去。店内灯光昏黄,角落的小舞台上坐着个孤单的吉他手,零零散散地有一些客人坐在店内各处,絮絮的说话声连成一片,比起那位乐手弹拨的音调更吸引人仔细去听。总体来说这里还算安静,路德维希挺满意,他跟着本田到吧台前的高脚椅上坐下。粉红色的皮质椅面缺乏保养,海绵衬垫从破了洞的地方暴露出来。与此相对的,吧台上的彩色玻璃却被擦的光亮一新。强烈的反差让人只愿留心台面上的东西,私底下是如何脏乱倒无所谓了。穿着件黑色背心的酒保好像有点无所事事,一看见两人落座就迫不及待地迎了上来,笑起来时露出一口明晃晃的白牙。本田示意路德维希先点些喝的。路德维希并不同他客气:“一杯……”他说,突然僵住了,硬生生地把后半句话咽了下去,右手插在自己的口袋里无所适从。

“一杯什么?”酒保眨了眨眼睛催促道,可是路德维希并不答话,蓝色的双目死死盯着吧台反射的灯光。酒保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又扫了一眼坐在金发男人身边脸上挂着从容微笑的本田菊。黑发的男人向前倾了倾身子,以引起对方注意。本田不知道路德维希究竟怎么了,但他敏感地嗅出了空气中的尴尬氛围,于是配合着倾身的动作,他又轻咳了一声,抬起从刚才开始一直端正地放在膝上握成拳的右手,竖起一根手指。

“不好意思,如果可以的话请给我一杯瞿麦酒。”

“……这位先生,”酒保的语气里充满毫不掩饰的怀疑,“我想看你的驾照。本店只出售给未成年人苏打水和可乐。”

路德维希悄悄地用余光打量这边的动静。当酒保的注意力被从他这边拉开,转而去质疑本田的年龄时,他在内心里忍不住感叹了一句。谁能想得到这张仿佛刚成年的稚嫩面容属于一个已经在世上存活了两千余年的灵魂?谅是那家伙本人好像都乐于纠正别人他的年龄足够成为对方的爷爷辈。高血压和青春活力碰撞在同一具健壮的躯体上着实不可思议,然而事实不幸就是如此。本田淡定自若地从口袋中掏出本小册子翻开扉页。“我的护照您看如何呢?”路德维希听到本田这么说,也看到酒保难以置信地让目光在护照上清晰的铅印字体与本田年轻的面庞间兜了几个来回,才闷着声音转过身去取了只酒杯。路德维希猜想本田大概是得对此习以为常了,他绝不相信对方在将口袋里的几包美/国烟弄到手时没有重复过和刚才近乎一致的经历。但眼下他面临的处境相当尴尬:和本田相反,他的长相足够成熟了,因此另一方面完全是难以启齿。那双黑溜溜的眼睛在给了他台阶下之后转了回来,他知道自己必须得开口了。

“抱歉。”他有些遗憾地看了眼对方,以及吧台后柜子上五颜六色的酒瓶。现在它们都是那么遥远,简直像是摆放在另一个世界。

“我的证件上写着我只有20岁,距离美/国的法定饮酒年龄还差一年。”路德维希尽量冷静地说出这个有点可笑的事实。他对于啤酒的热爱世人皆知,同时,对于法律的严格遵守也是世界闻名的。他相信在这一点上,本田能理解他。本田是个聪明人。

亚/洲人叹了口气。酒保边用力地摇晃着摇酒器边看向这里的两人,他身边的台子上放着一个盛着几个冰块的空杯。

“您的朋友决定好喝什么了吗?”

“是的。请给他来一杯可乐。”本田菊镇定地说。


评论(7)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魏陵渊。 | Powered by LOFTER